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孩过年用英文写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43 深圳晚报

  据厦门晚报报道接美国女生劳伦回家过年的是一对厦门的年轻夫妇,还有英语说得很溜的儿子嘉伟。女主人林梅红是一位幼儿园教师,她决定带劳伦到安溪过年。

  林女士的老家在安溪官桥的赤岭村,那里有真正的闽南乡村庭院,还有最地道的铁观音。

  林家屋大房子多,每个门窗都要贴上春联。劳伦也和大家一起忙乎了起来,给春联上糨糊,贴春联。

  春联中包含了太多的传统民俗和美好祝愿,这么多春联的内容,嘉伟没法一一向劳伦翻译,不过这不要紧,劳伦说这是lucky,lucky!(运气、福气!)。不知道是谁提议:“劳伦你就用英文写春联吧”,劳伦很大方地用毛笔写下了英文春联:“Happynewyear”(新年好!)和“Safetyeveryday”(天天平安!)。当天,林家大院头一次有了英文的春联。(曾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