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城:车流“洪峰”涌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周边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足通道

  本报讯记者林翎、王普、蔡惠中,通讯员李军报道:昨天,广州地区各大高速公路出现春节黄金周回流车潮高峰。

  收费站通道全开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驱车到广佛高速公路沙贝收费站。偌大的收费广场开足了全部收费通道,尽管可见从高速公路滚滚而来的车流,但车辆最多时也只在收费口排上三四辆的车队,七八秒就可轻松过关。

  下午5时,记者驱车到广佛、广三高速公路交界处的雅瑶收费站。这个收费站每年黄金周都承受巨大的车流压力。记者看到,尽管收费站已开足通道,但在广三向广佛方向的出口还是排了约500米的车龙。各收费亭收费员的收费速度都相当高,10秒内就可完成一次收费。据了解,雅瑶收费站从年初四开始就出现回流车流,而且每天都在增加,平均每天1.6万-1.7万车次。收费员每天都工作12小时,不少人一天只睡三四小时。

  加油站排队加油

  在素有“广东第一关”之称的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坪石粤北站,昨天录得车流量近两万辆,绝大部分是外地返粤小汽车,其次是大客车、大货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坪石粤北站粗略计算了一下,一分钟内进入广东的车辆约有37辆,其中小汽车就有20多辆,而在同一时间北上的车辆仅有5辆。2月2日,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车流为9.6万多辆次,在坪石的粤北站为14675辆次。

  下午4时,记者从京珠高速公路坪石驱车返穗,行至梅岭至云岩路段,受冷空气影响,道路出现浓雾,能见度仅有20多米。道路上发生4车连环追尾相撞事故。

  汽车驶过韶关市,从韶关段又驶入部分车辆,高速公路车流量聚增。由于车流量太大,单向两车道的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出现了行车缓慢的现象。

  不仅高速公路上要排着队通行,在服务区内加油的车辆也要排队。清远鱼湾服务区内等着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加满一油箱汽油,约费时30分钟。

  晚上7时,在进入从化段(262公里处),又看到两车追尾相撞事故。

  晚上9时多,记者方回到广州。从坪石南下至广州,走了约5个小时。昨天上午,记者从广州北上到坪石,仅需时3个多小时。

  

回城:车流“洪峰”涌广州

  图:入夜的太和收费站(由北往南)前排起长龙 本报记者郑迅 蔡惠中 朱文海摄

  女厕所人满为患

  记者昨天从广西北海开车回广州,全程走高速路,600公里的路程花了7个小时。

  这次行程经过广西境内的南北高速、渝湛高速和广东境内的茂湛高速、阳茂高速、开阳高速、佛开高速、广佛高速,处处通途。

  在广西境内和连接两广的渝湛高速,因为车少路况好,车辆行驶有条不紊。特别是行走在被外国媒体称为“中国最好的高速公路”———刚刚投入使用的渝湛高速上,分道限速等人性化的设施、开阔的视野、宁静的柏油路面车道,让驾驶员叹为观止。

  进入广东境内后,随着经过湛江、茂名、阳江、开平等城市,高速公路上车流像溪水汇成河流一样越来越壮观。阳茂高速、开阳高速、佛开高速、广佛高速越来越拥挤,前后两车相距经常不到10米,有时两车道还开成了三车道,连路肩也被人当作了超车道,险象环生。

  遮挡号牌的车辆时有所见,超速、穿插的通常都是这些车辆。

  在佛开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服务区,加油的车太多,每辆车起码要轮候十几分钟才能加上油。每个服务区内的女厕所,都有数十人在排队“解急”。沿途所见,仅看到一起交通小事故。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