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出租驰援西客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今天是大年初七,正是旅客返京的高峰日。今晨,交通广播紧急呼吁的哥赶赴北京西站迎接返京客人;在地铁北京站出入口,乘客进出时比较拥挤。

  每天300辆出租援西站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运管局获悉,从大年初五开始,北京西站返京客流猛增,尤其是
早上6时到9时这一时段,出租车的供需矛盾立马显现出来。为了让下车旅客及时打上出租车,从昨天开始,市运管局每天调300辆出租车支援北京西站,乘客出站打车不再困难。

  据悉,从昨天开始,北京西站出租车的运营量平均在9000车次左右,而平时的运营量仅为5000车次。此外,市运管局每天还专门调集了20辆大客车,以随时应对西站到来的瞬间客流高峰。

  记者体验出站很顺畅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现场体验了出站过程,感觉还算顺畅。据工作人员透露,北京站昨天上下车客流大约12万人次,北京西站上下车客流约在13万人次。两大火车站的返京客流已经连续两天少于去年同期,西站尚未采取不检票出站的紧急措施。

  记者看了看表,从出站口排队到出站,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排队等候打车的队伍很长,大概有几十米。但由于出租车运力充足,队伍前进的速度非常快。从排队等候到打上车,记者花了不到3分钟时间。从西站出来,出租车走得也格外顺利,车站周边道路并没有拥堵现象。

  120多辆公交机动待命

  今天凌晨2时到4时,有6列临客到达北京西站,公交集团专门调了120多辆公交车前往北京西站,确保了到站旅客及时乘坐公交车返家。此外,在北京西站运营的747路也做好了夜间运营准备,全面迎接春运。在莲花池、赵公口等长途车站,公交集团也囤积了80多辆机动车,随时备用。

  地铁北京站进出拥挤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截止到今天上午,北京地铁各线客流还不是很大。这两天,日客流人数在100多万人次,而平日为200余万人次。由于北京站返城客流高峰到来,乘客进出地铁北京站时比较拥挤。有关方面已经加派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并且加大了售检票速度。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