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买豆芽菠菜酱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于海波)今天是立春,早晨7时刚过,家住亦庄的冯大爷就等在了崇文门菜市场的门外:“我就这儿五老胡同里长大的,一错眼就70多年了,搬是搬走了,可吃惯了这儿的东西,我就当遛弯也得回这儿买天福号的酱肘子、市场里的豆芽菜!”

  7时30分,菜市场一开门,天福号的柜台前就成了整个菜市场里最拥挤的地方,柜台里增派的4名售货员忙得抬不起头来。一过8时,柜台前更是排起了两溜长队,排队的人年纪
都在40岁以上,大多数人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记者从天福号总店了解到,到昨天下午3时30分,400多家销售点就已经向总店订了货,酱肘子、小肚等产品的定量都大幅度增加。西直门门市部是天福号最大的销售点,工作人员王大姐告诉记者,今晨一过7点,门市部前就出现了“排大队”的景象。“每年都这样,这队得一直排到中午,为了保证供应,我们今儿一共进了700多斤肘子,瞧这阵势还会供不应求。”

  崇文门菜市场里张贴的“立春”海报随处可见,在一处专卖春饼的摊位前,销售人员热情地推销说:“来得早不用排队,往年我们这里都挤不动,每年都得卖出去1000多袋。”全聚德的荷叶饼卖得非常好,小盒装的“好食春卷”卖得更加火爆。除了酱肘子,“咬春”中必不可少的豆芽菜、菠菜、韭菜的销售也非常不错,虽然走得俏,但这几种菜的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崇文门菜市场豆芽菜每斤2元,菠菜、韭菜都是每斤6元,与平时价格持平。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处农贸市场,菜农们纷纷表示,他们都多备了些豆芽儿、菠菜,而且都不提价,买菜的居民对此都非常满意。早晨8时许,南二环左安门东侧的农贸市场里,菜农们刚刚开始营业。“今天立春,要吃春饼得有菠菜、豆芽儿,我比平时多进了200斤菠菜,到不了中午就能卖完。”一位姓王的菜农一边吆喝着一边忙着从袋子里将菠菜摆到菜摊上。而在农贸市场西侧的主食厨房里,每家豆芽儿菜摊儿前都挤满了人,大多数摊主都表示比平时多进了几十斤豆芽儿,一位年纪稍大些的女摊主小声地告诉记者,她比平时多进了200斤豆芽儿,记者看到她摊前的两大篮筐豆芽儿已经卖出了三分之一。8时30分许,记者来到东三环外的武圣路农贸市场,很多居民正提着一袋袋豆芽儿、菠菜从市场里走出来,一位姓郭的女摊主说,她多备了100斤豆芽和五六十斤菠菜。

  与农贸市场里的热闹相比,位于东城区南小街上的月盛斋店则显得冷清了很多,售货员称,他们并没为立春多备牛羊肉:“如果不够卖的我们会再向厂里要货,厂里如果有车就会给我们送来。”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