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风情”登陆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7:00 北京日报

  本报堪培拉电(京报集团记者李莉)当地时间昨晚18时,“北京风情舞动悉尼”活动拉开序幕,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中国大使馆,数百名来自北京的演员敲响了“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的开篇锣鼓。剪纸、写春联、扎风筝、编中国结、舞龙舞狮、演皮影戏……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让到场的2500多位澳洲客人品出了浓厚的“中国味儿”。

  昨晚,堪培拉中国大使馆庭院内拉起了春节庙会的大红条幅,挂起了喜庆的大红灯
笼,尽管澳大利亚正值夏季,但春节的气氛却同样浓厚。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万思通感慨地表示,这些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和谐。

  “这次活动把中国文化带到了澳大利亚人家门口,除了增进两国了解之外,也将促进双方旅游业的发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傅莹介绍说,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向来抱有友好的态度,中澳之间的活动每年都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中国有全面的接触,应该让澳大利亚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为此,2006年,中国组织“中国文化澳洲行”,把一年的各种活动串在一起。“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将用大文化的形式,展示中国文化。“北京风情舞动悉尼”作为开篇将格外引人注目。450多位表演者中有200多位是北京普通市民。非专业团体的演出,立体地展现了北京人健康、快乐、向上的生活方式,使澳洲人民更全面地了解北京。

  当地时间今天开始,“北京风情舞动悉尼”将在悉尼歌剧院和乔治大街掀起一阵“中国风”。北京市民原汁原味的表演,将让澳洲人民领略浓郁的北京风情和京腔京韵。作为京派文化“走出去”的一次成功尝试,此次活动也将让许多普通北京市民了解澳大利亚,并将进一步带动北京与悉尼两市在筹办奥运方面的合作。

  图:当地时间昨晚18时,“北京风情舞动悉尼”活动在澳大利亚拉开序幕,数百名来自北京的演员来到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中国大使馆,为2500多名澳洲客人和华人华侨演出了具有浓厚京腔京韵的文艺节目。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