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厦门航点迎来节后首架台湾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4日电(郑友贤) 3日中午12时38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305航班载着145名台胞从台北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这是节后抵达厦门的首个春节包机航班。下午14时,这架空客A321又载着192名台胞起飞,返回台北。

  据了解,3日从台北飞来厦门的台胞主要是节后返回大陆工作的台商。在泉州投资的台商蒋先生高兴地说,今年过年真是方便,一转眼就到厦门了,刚才还在台北呢,旅途奔波
的时间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就多了。蒋先生还带点遗憾地说,要是能直航就更好了。

  在到达厅门口,港中旅厦门国贸旅行社导游吴晓燕举着牌子迎接搭乘这趟包机的台湾游客。她说,这次要接的团有20人,都是台北过来的;不过,回去得走厦金航线再转机,因为没有航班了。她接待过的台湾游客好多都说,希望早日“三通”,往来就更方便了。

  复兴航空3日返回台北的航班满座。搭包机回台湾的,主要是节前来大陆旅游和探亲的台胞。在出发厅值机柜台,搭乘厦门——台北航班的旅客正办理登机手续,旅客们手中多了大陆特产。“不虚此行啊!我们游览了厦门,又去了黄山,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爱好旅游的李志祥此次与好友周麟杰一道来大陆旅游,他们以前也来过大陆旅游,但都是从香港中转,搭乘包机还是第一次。他们感慨地说,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台北了,真方便啊,中转就很麻烦了;希望早日“三通”,让更多的台湾居民来感受大陆的美好山川,也让大陆居民能去台湾看看。

  年前单身一人搭乘包机来厦门看儿子的陈阿妈,今年已经81岁了,她说:“真是方便啊!前几天我一个人来,回去也是一个人,不需要孩子陪,而中转就很麻烦了。”(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