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返程客流迎来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1:42 山西晚报

  

春运返程客流迎来高峰(图)

  2月4日,春节刚过,回乡探亲的人们又匆匆踏上了返程之旅。本报记者李春泽摄影报道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张勇)春节又过去了,回乡探亲的人们又开始奔赴自己工作、
学习的地方,春运返程客流也迎来了高峰。

  铁路

  据太原火车站统计,今年春节初一至初七,太原火车站旅客发送总量大约在12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六七千人。从今天开始,返程旅客开始增多,日旅客发送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2236人。

  太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各单位都要恢复正常工作了,因此回家过年的人开始返回,掀起了返程客流的高峰。目前太原站开往北京、西安、杭州等地的列车客流都比较集中,车票也比较紧张。预计正月十五左右,铁路客运还将迎来学生返程的高峰。

  公路

  与铁路客运相同,公路客运返程客流量也大幅度上升。太原汽车站李站长称,从昨天开始,客流量就上来了,目前车站每日客流量在5000人以上。据介绍,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两三天左右,而到正月十五左右,将会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

  省城客流量最大的建南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车站每日的客流发送量在8000人左右。

  航空

  今年春节期间,航空客运也火了一把,据太原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初一到初七,太原机场出港旅客总数在233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出港航班达到484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左右。

  目前,航空客流以探亲返乡流为主,到正月十五左右学生流会上升,不过航空运力可以满足春运返程客流的需要。(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