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旅游开门红进账近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1:42 山西晚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高萱)又一个春节长假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宣告结束。山西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中心今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7天长假中,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9.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9亿元,这两个数字分别比2005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2.53%和6.59%。黄金周期间,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整个春节黄金周安全有序,实现了狗年旅游经济的开门红。

  今年春节黄金周,全省各地都推出一系列异彩纷呈的庙会、社火民俗文化等旅游项目,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和中国百姓生活的新气象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黄金周期间,太原市在动物园举办首届动物文化节,晋祠博物馆举办了晋祠馆藏现代人物画展;大同市举办了健身操大赛、民间吹打乐大赛、艺术之家才艺展演;五台山举办了“佛俗民情年”活动;临汾市举办了中国年·世界风大型国际文化巡展、康熙祭尧·尧巡华门大型艺术表演等活动。

  由于节庆活动的参与性和娱乐性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明显增加,根据全省假日办的调查统计,黄金周期间,我省过夜旅游者达75.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2%,一日游游客144.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0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