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程客流高峰来到节后春运迅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1:5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4日讯(记者 王凯)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赶着明天上班的旅客们涌向我市各主要客运站,争搭返程“末班车”,部分打工者和提前返校的学生也出现在出行人群中,我市迎来一个节后客流小高峰。

  今天广场汽车站发送旅客达到2万人次,为近日来的一个客流高峰。长途汽车总站也发送了6万人次左右,出行旅客中以返程的探亲客流以及部分提前出行的打工者和学生客流
为主。各公路客运站在省内各线路上运力相对宽松,除发往省内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寿光、东营等地的运力稍显紧张外,省内其它各地正常班车基本能满足旅客乘车出行的需求。但省际的发往北京、上海、武汉、天津、哈尔滨等地正常班车车票相对紧张,各车站派发了上百部加班车运送旅客。

  受外省市冰雪天气影响,在我市选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大量增加。今天,济南火车站售票厅内挤满准备购票的旅客。据介绍,济南火车站今天发送旅客在2.5万人次左右。近四天内从济南始发的跨局列车票今天已经售出大半,其中济南到北京、上海、杭州、重庆、乌鲁木齐、哈尔滨方向的车票非常紧张,当天的硬座、卧铺票几乎全部售光。

  今年节后运输高峰相对来得较早,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过年意识较往年明显淡化,很多打工者不像原来要等到过了正月十五才出门,而是提前出行返回工作的城市。同时,由于节前火车客票异常难买,而公路客运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不少旅客提前出行,以避开购票高峰期,趁着好天气抓紧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