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工“无缝”保洁 力保省城春节干净整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37件投诉,件件当天办结——春节长假期间,合肥市庐阳区的2000多名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力保省城心脏部位的市容环境。

  据介绍,早在春节前,市容部门就投入30万元,购买了2部专用清洁车和30部人力三轮车,对中心城区的76座直管公厕化粪池进行全面清掏,对全部垃圾运输车和转运站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组织人员冲洗步行街街面,修补破损瓷砖,取缔了21个出入口的摊点。

  春节期间,庐阳区市容局增加了一倍的清扫保洁人员,由每天480人上岗增加到每天960人,实行上、下午班双班一起上,使每条路段的保洁力量达到平时的2倍。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坚持从早晨4:30至晚间22:30,实现主次干道无缝保洁,及时清除烟花爆竹纸,及时清掏果皮箱;除夕晚间,该区市容局更是抽调60名清扫保洁人员和执法人员,从晚间22:30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区市容局工作人员每天在市府广场、宿州路等繁华路段徒步巡查,严控占道经营与流动摊点,共教育劝阻违规人员和店家2000余人次,未发生一起执法纠纷。节日7天,该区市容局环卫工人共清运爆竹纸近300板车,安全运输垃圾2200吨。

  (吴波 玉萍 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