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贺本命年 母女与狗比“腿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08 重庆商报

  

庆贺本命年母女与狗比“腿功”

  昨日,大渡口育才小学,刘洪川母女俩与狗狗“小龙”赛跑 见习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晶晶 实习生 杨峥)赛跑冠军与狗到底哪个更快?昨日,在围观人
群的欢呼声中,来自大渡口的刘洪川母女俩和一条1岁大的喜乐蒂犬,在该区育才小学操场上进行了一场短跑比赛,最终小狗得冠军。

  36岁的刘洪川告诉记者,她曾是三十七中的学生,曾在校运会上取得400米赛跑冠军。女儿周晴今年12岁,现是钢花小学四年级学生,平时很喜欢跑步,上次校运会上还取得50米短跑冠军。今年是母女俩的本命年,为了庆祝这个12年才遇一次的“节日”,母女俩终于想到了这个别开生面的比赛,看看到底谁是冠军。这个主意得到其好友朱俊环的大力支持,她家的喜乐蒂犬昨天度过1岁生日,两家人便挑了这天一起进行“友谊赛”,以示庆祝。

  在50米赛道的另一旁,一条黄白相间,站立起来有一个2岁小孩高的“喜乐蒂”正在主人的呼喊声下来回奔跑,朱俊环介绍,小狗叫做小龙,有20多斤重。小龙从小就特好动,家人每天晚上都要带它到小区外跑步,每次都会把家人累得气喘吁吁。“今天正好是小龙满一周岁的生日,我希望它能得个冠军当自己的生日礼物。”

  下午2:10,2人1狗站在了起跑线上,“裁判”朱俊环的一声令下,三位参赛者同时冲出起点,在围观人群的欢呼声中,小龙一路领先奋力奔跑,母女俩也不甘示弱拼命追赶。5.42秒后,小龙第一个到达终点,随后刘洪川在众人的“加油”声中也到达了,仅用了7.12秒,12岁的周晴最后到达,但仍得到大家的称赞,因为她只用了7.5秒。比赛结束后,小龙似乎还觉得不过瘾,又围着主人跑了很久才安静了下来。

  刘说,自己年龄已大,要是自己再年轻20岁,还真说不定谁才是冠军,但比赛毕竟是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