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虫建议放爆竹自扫门前“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08 重庆商报

  大年初一凌晨零点半,家住江北区的胡先生在自己的博客网页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春节烟花爆竹解禁后场面失控的思考》的文章,当天这篇文章以3000多的点击率,登上和讯博客网聚焦板块榜首,成为和讯博客开年首个头条热帖。

  到昨天已经是第7天,仍有47人跟帖发表意见,参与讨论者除了国内居民外,还有旅居海外的华人,累计点击超过5000次。

  文章登上和讯头条没有多久,胡先生关于“场面失控”的提法就受到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一位匿名者回帖:“作者的调查研究做得不够仔细,我在重庆看到,禁放区域还是控制得较好,只是在除夕夜有一些违反情况,但是也离失控有一段距离。”

  来自天津的市民则表示,“这种情况完全正常,天津从未禁放,但每年除夕都这样热闹。”

  跟帖大部分意见支持烟花爆竹的解禁,旅居国外的EJ非常羡慕老乡们,他说:“想想我们在国外的,大年三十就只有在家吃吃饺子,看看电视,多无聊,多郁闷。”

  胡先生提出由放鞭炮者自己清理鞭炮垃圾的建议得到了一致支持。对于烟花爆竹燃放后形成的大量纸屑垃圾,胡建议,“应勒令燃放者在大年初一早上9点打扫自己燃放区域的垃圾,也可采取雇人打扫的方式。否则对于环卫工人而言显得太不公平了,过年过节反而比平常更累。”记者 钟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