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08 重庆商报

  中国昨天最热的地方:浙江东方,29℃。

  中国昨天最冷的地方:内蒙古图里河,-38℃。

  中国昨天降水最多的地方:湖南长沙,2毫米/6小时。

  中国昨天风力最大的地方:黑龙江通河,40公里/小时。

  中国昨天湿度最大的地方:甘肃兰州,95%。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市区南北群山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蜿蜒百余里。城市依山傍水而建,层峦叠嶂,既体现了大西北的浑壮雄阔,又展现了江南的清奇秀丽。兰州现辖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五区和永登、榆中、皋兰三县,全市总面积1.31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631.6平方公里。兰州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市区海拔平均高度1520米,年均气温11.2℃,年均降水量327mm,全年日照时数平均2446小时,无霜期180天以上,是比较理想的居住和投资创业之地。全市总人口314万人,其中城市人口207万人,居住着汉、回、藏、东乡、裕固、撒拉等38个民族。兰州西汉时设立县治,取“金城汤池”之意而称金城。隋初改置兰州总管府,清康熙时隶属甘肃行省,省会由陇西迁至兰州。1941年正式设市,1949年8月26日,兰州解放。

  世界昨天最热的地方:Moomba Airport (澳大利亚)46℃。

  世界昨天最冷的地方:Ojmjakon (俄罗斯联邦) -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