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案件和灾害事故泉城居民平安度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张良郭世锋)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安全保卫工作中,共接处群众报警18503起,查处治安案件和处置纠纷425起,解决群众求助318起,抓获各类现行违法人员70余名,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据介绍,全市节日未发生重特大案件和灾害事故,各大公园、公共场所活动秩序井然。警方共出动警力31200余人次,以交通干线、繁华路段和易发案区域为重点,科学布置警
力、维持秩序、疏导人流和车辆,构筑了安全屏障。交警、巡警、特警、武警等警种协同作战,最大限度地“屯警于街”,加大了路面巡查密度和市区外围堵截盘查力度,随时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案件。全市所有的巡逻车辆随时接受指挥中心指令,及时出警赶赴现场,快捷有力地打击了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春节期间,警方以“破案件、追逃犯、打流窜、促防范”为主线,对重点公交线路、站点、商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反扒窃专项斗争,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4名,其中逃犯19名。对全市15家涉枪、涉爆、涉毒单位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对200多个居民小区开展严密巡查。

  经侦、文保部门对管理单位、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金融、电信等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了节日期间厂企单位和内部的安全与稳定。公安消防部门自1月27日开始,每晚出动20个检查组,对全市所有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期间,共检查单位236家,排查发现火灾隐患35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1份,及时处置了火险警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