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万市民黄金周齐逛禹王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26 重庆晨报

  市民在游玩中了解巴渝历史,体验传统民俗,比单纯地逛庙会看热闹更有意义

  本报讯(记者何薇实习生孙琦)昨天是春节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这几天除了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到底还有多少人还在意传统民俗逛庙会?昨日,渝中区旅游局拿出了最新统计数字,单就渝中区举办的“首届中国重庆禹王庙会”,整个春节黄金周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

  庙会成都市旅游风向标

  渝中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渝中区共接待旅游者127.8万人,同比增长11.2%%;旅游总收入达2.96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禹王庙会各主要活动场所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占全区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人次的18.3%%。

  绝大部分人在逛禹王庙会的同时,也会顺道去渝中区其他商业区购物、看电影、泡吧,庙会引来了游客,也为游客提供了新休闲方式。可以说禹王庙会成为了渝中区都市旅游的风向标。

  民俗与时尚有机结合

  从上文数字看出,还是有大量市民热衷春节逛庙会,传统民俗文化通过庙会也得以延续。而现代庙会也加入了许多现代时尚、高科技的东西。

  禹王庙会在春节期间共推出了8个精彩的活动项目,除了祭祀活动、打财神等传统活动外,还有电影、3D游戏、卫星定位摄像等现代高科技项目。同时,禹王庙会也把散步在渝中区的几个旅游景点和商业文化区域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了。

  看了热闹也看了门道

  有相当一部分市民都是想借着逛庙会,看看新建成的文化景点,这些景点将成为重庆的标志性景点,比如湖广会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三峡博物馆等。难怪有市民说,逛一趟热闹的庙会下来,却看懂了重庆的许多门道。

  重庆是一座有3000年历史文化的名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非常重要。禹王庙会主题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又有现代气息,市民在游玩中也了解了巴渝历史,体验了传统民俗,欣赏到独特的建筑艺术,比单纯地逛庙会看热闹更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