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看恐怖片吓得拨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5: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睿刘炜佳)深夜1时许,39岁的刘刚(化名)点亮了家里所有的灯,把小狗也拉到了身边……

  他说,一闭上眼睛,影碟中恐怖的镜头就会浮现眼前。

  “拨110吧……”刘刚拿起手机,“警察会不会说我有毛病……”

  过年看影碟被吓坏了

  “我以为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够强的了,没想到……”2月3日,刘刚把这套影碟拿到了本报。

  “影碟《天灾××》整套共5张,前4张半都是历史上一些灾难纪录片,就最后这半张,用工具把人给卸了……我一闭上眼睛,眼前就……”

  他掏出手机对记者说,“看,这是我拨110的记录,2月3日深夜1点15分15秒。拨之前我还想,警察会不会以为我有毛病,看电视吓着了拨110?

  “110拨通了,‘您好,这里是沈阳市公安局110……’,我手机不大好使掉线了,也没再拨。

  “然后我点亮了屋里所有的灯,把我家的小狗也拉到身边……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合计,最后拨通了晨报热线,我不能让这样的东西给小孩看见,我女儿才11岁。”

  记者随后播放了影碟的“恐怖”部分,屏幕上出现《全球十大禁播影片》和“××试验”四个字。突然,一个男人脸色惨白,一个女孩的四肢被他用麻绳捆了起来……

  “就是这儿!他要……上次我看到这就再也不敢看了”,刘刚躲到记者身后,低着头,3分钟内没说话。

  分析恐惧和生活经历有关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张思宁分析,看恐怖片一般有两种心理,一是渴望和害怕的矛盾心理,一是寻求刺激和好奇的心理。面对恐怖,生

  活经历又让人产生了不同的心理反映。

  刘刚说过,“我外甥女出车祸去世了,当时是我把她抱回来的,没害怕,可这个碟演的就像真的一样,我有一种恐惧感。”

  “刘刚的反映属于恐惧,和他痛苦的生活经历有关,”张思宁认为。

  暗访《天灾××》“缺货”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三好街某商场的4楼一个摊位。记者:有《天灾××》吗?销售员:“你是今天第六个要它的人,现在没货了。”

  就此,记者找到了辽宁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稽查处。据介绍,如果电影中有超过一定限度的恐怖和血腥场面,国家就不允许制作。这套光碟后半部分插进了和主题不相关的恐怖内容,很可能是盗版碟。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国家文化部。

  本报提醒:市民应到大型商场和正规的光碟经销商处买正版光碟,如发现盗版光碟,可拨打12318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