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的丰碑]模范医学教授姜泗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5: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4日电 姜泗长是我国现代耳鼻咽喉科创始人之一、著名的耳鼻咽喉科专家。1913年生,天津人。1937年毕业于北平大学医学院。1947年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进修。1949年回国后,历任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附属医院院长,第五军医大学教授、附属医院院长。是中华医学会理事、耳鼻咽喉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泗长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世纪40年代中期,在国内首先开展了颞骨组织病理学的系统研究。1950年在国内首先成功地施行了内耳开窗术治疗耳硬化症聋,此成果被列入《世界耳硬化症索引摘要》。
80年代以后,带领并鼓励学生开展了前、中颅底后颅窝等高难手术,在耳神经外科、头颅外科方面居领先地位。

  江泽民为他题写贺词:“技术精益求精,诲人桃李天下。”2001年9月在北京病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