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光清)今年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业实现开门红。每日一报的省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报告显示,以黄山为龙头的11个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量全面增长,旅游收入同比大幅提高。其中,1月31日,黄山接待进山游客8323人次,创春节黄金周进山游客最高纪录,同比增长35.7%%,门票收入97.4万元,同比增长92.4%%。

  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的消费热点之一是,居民、农民家门口游火热,自驾游增势强
劲。今年各地旅游部门针对春节和冬季特点,精心策划、协同运作,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丰富了当地的节日生活,也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

  消费热点之二是,长三角游客剧增。徽杭高速公路和安庆长江大桥开通,进一步增强了我省“两山一湖”旅游区、皖西南旅游区交通的可进入性,春节黄金周里,通过徽杭高速进入黄山市的自驾车游客大幅增加,初一当天,琅琊山、采石矶分别接待游客8000和15000人,除本地人多数是来自长三角地区游客。

  消费热点之三是,省内游客出游多去港澳、海南和云南。节前省城各旅行社针对春节黄金周设计了各种类型的旅游线路,出境游线路中,省城游客最青睐港澳游,仅省中国国际旅行社一家就接待游客数百人,另外还组织了赴南非、埃及旅游团。而国内游方面,海南和云南线路最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