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天200“狗娃”呱呱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张延平实习生沈玮青)爆竹辞旧迎新,也迎来了狗年降生的第一批宝宝。春节期间的7天里,在市区各大医院的产房里共有208名“狗娃”呱呱坠地。

  “哇”,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1月29日零时36分,市立医院狗年降生的第一个宝宝自然分娩,宝宝是个男孩,体重3500克。这个幸运的小家伙也成为了市区今年第一个“狗娃”。母亲薛女士今年31岁,家住市北区人和路。

  “生男生女倒无所谓,只要宝宝能在大年初一这一天出生,吉利嘛。”今天上午,记者在妇幼保健院产科病房见到了孙女士。孙女十预产期本在2月中旬,为了能在大年初一这个特定的日子生个“狗娃”,她从去年就开始掐算日子了。

  “不光是图个吉利,也省得年后上班没法照顾母子俩。”大年初一上午9时,妻子在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一名健康活泼的男婴,孙女士的丈夫杜先生连说话都带着笑声。

  喜欢“狗娃”的不止杜先生一家。八医的一位教师产妇年前就有生产迹象,却因为一心想要个“狗娃”,硬是撑到除夕夜,并最终如愿以偿地自然分娩一名健康可爱的“狗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降生的这支“狗娃”队伍,由124名男宝宝和84名女宝宝组成,男宝宝几乎占了五分之三。小宝宝们最重的足有4850克,最轻的也有2600克,个个活泼可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