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元寺平稳度过敬香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00 汉网

  (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刘汉华 刘毅)春节期间,汉阳归元寺群众敬香活动高峰已过。昨日召开的归元寺安全保卫工作总结会评价:30万敬香人实现“乘兴而来,安全而归”。

  敬香活动期间,市、区公安、城管、工商、保安、消防、交管、卫生、民政、园林部门,汉阳区人武部、街道、社区等方面共出动2000余人,在归元寺现场织成一道严密的综合安全保卫网。

  确保安全的同时,有关方面还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在主售票点外,新增4个售票点;增加6号门、7号门两个通道,加快疏散寺内人流;铺设电线200米,架设路灯20盏,增加照明;在显著位置增设两处临时医疗点;3套交通分流方案、13个停车场,保证人流和车流畅通;电信部门及时扩容、现场保障,保证正常通讯。

  除夕夜和正月初五零时前后是两个高峰时段,前来归元寺敬香的人分别达到8万人、20万人,高峰值均超往年。在现场科学指挥管理和群众支持配合下,归元寺历史上首次没有打开“山门”。

  此外,活动期间,还基本实现无高香大烛入寺、无“天灯”施放、无占道经营和乞讨人员扰民。各方人士普遍反映:今年的敬香秩序、市容环境均有明显改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昨日肯定此次归元寺敬香安保工作“很实在,很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