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回应入场混乱事件:会汲取经验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四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迪斯尼乐园低估农历年长假期到访旅客的数目,多次暂停持票游客入园,致连日发生入场混乱事件,受到旅游业界及社会各界关注,连香港特区政府亦高调表示要加强对迪斯尼的监管。迪斯尼今日回应指,今次是乐园首次在香港过农历新年,乐园会汲取经验,作出改善。

  农历新年是内地旅客访港的高峰期,年初三至年初七则是旅客到访乐园的高峰,因
旅行团或“自由行”旅客多安排在年初一观看花车巡游、初二看烟花汇演,初三后才到迪斯尼或海洋公园游玩。

  然而,

迪斯尼显然低估旅客入园的汹涌情况,没有实施限额或特别人潮管制措施,从年初四(二月一日)开始,连日来多番出现爆满要拉闸拒客的情况,数百以至逾千持“六个月内有效门票”的游客无法进场、被拒诸门外而致群情汹涌,甚至推撞及攀爬大闸企图强行入内,场面混乱。即使游客获机会进入乐园,但园内人头涌涌,无论玩游戏、用餐及参与其他活动,动辄要排队超过一小时,亦令游客兴味索然。

  事件引起旅游业界、社会大众及政府的批评。旅游业议会对迪斯尼乐园近日因门票安排问题造成混乱非常不满,指出乐园安排失当,令旅客手持门票亦不得其门而入,也令旅行社要临时安排其他行程而增加成本。议会认为事件严重影响香港旅游业和香港的声誉,乐园应改善门票安排,并多与业界沟通,避免混乱情况再现。

  政府发表声明,表示关注迪斯尼连日来的混乱情况。多名高官日前更表示,会加强对迪斯尼的监管。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承认,事件影响香港的声誉,稍后会在迪斯尼董事会跟进事件,加强监管。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陈黄穗表指出,主题公园应该设立一些系统,例如在旺季期间,让“六个月内有效门票”预先确认订位,以免旅客失望。

  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安明智今日回应有关事件时,对旅客因乐园停止接待而造成的不便再次致歉,并表示将向受影响而未能入场的旅客,发出新门票或退款。他表示,今次是乐园首次在香港过农历新年,乐园会汲取经验,作出改善,并会与政府保持密切联络及交代事件。

  安明智说,农历新年的内地游客比国庆黄金周假期多出两倍,九成旅客对乐园的评价正面,大部份表示会再来乐园。他解释,因应旅游业界的意见,希望有灵活性,在新年前的六个星期,才推出六个月有效期的门票,不会取消有关安排,但考虑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增加有关门票的限制性。

  安明智又说,一直有与政府商讨扩建计划,在今年夏天会有新的项目“驰车天地”落成,但暂时未有其他新景点设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