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春节黄金周实现整体平稳、安全有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6年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中国内地度过了第17个旅游黄金周。全国假日办认为,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实现了整体平稳、安全有序的工作目标。

  全国假日办认为,春节黄金周组织工作更加成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各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工作到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主
要领导亲自抓安全部署和安全检查,为保证假日旅游工作起到了统领作用。假日工作已形成了各级政府统一指挥、部门主动配合的比较成熟的工作局面。

  安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全国假日办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下发有关通知,及时进行了应急预案的联合演练,切实做到一旦发生安全事件,能够迅速响应、协同配合、科学处置。各地按照抓好旅游安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实行领导责任制、假日值班制、协同保障制、责任追究制,对可能发生的旅游安全事故,搞好部门联动、协作配合和共同防范。各地针对重点问题,采取了特殊保障措施。

  安全事故处理更为规范。今年春节是制定和实施旅游紧急预案的第一个黄金周,各地将贯彻实施紧急预案纳入了假日值班工作中,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更为及时、迅速和规范。

  旅游资讯支持增多。在各级假日办、旅游局、旅游景区发布旅游信息的同时,气象、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都增强了信息服务的内容,对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多的公共服务。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旅游预订、旅游预报,多方反馈社会信息,对居民自行出游起到了较好的引导和服务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