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长途客车趁节“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吕春梅

  本报2月4日热线消息平时坐车只花6元钱,现在车票竟然卖到了30元钱,有的客车竟然在半路加收10元钱的“加班费”。正值春运,不少读者投诉乘车时个别长途车私自涨价。

  泰安的王先生打来热线告诉记者,2月3日,他在新泰楼德镇坐车到泰安,当他到汽车站买票时,工作人员让其到车上买票。王先生说,当他来到长途客车上后,一问车价,平时6元钱的车票竟然卖到了30元,于是他下车准备换辆车,谁知车票的价格都涨了,为了赶时间,他只好买票上了车。

  读者刘先生反映说,1月31日大年初三,他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到梁山开河时,汽车的票价仍然是34元钱,2月3日早上6时30分,当他从梁山坐车回济南时,发现车票比原先的价格一下子涨了16元钱,成了50元。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坐的车不是加班车,纯属车主私自涨价。本报手机短信平台也收到了不少反映车票涨价的短信,其中来自1347579××××的信息说,他乘坐兖州到临沂的客车,谁知汽车行驶到半路后,车主竟然又要每人加收10元钱的“加班费”。

  据了解,按规定除了车站调整的加班车可以收取原票价50%以下的返空费用外,任何车站和个人都不允许私自抬高票价,但每到春运期间,类似的投诉都存在,有的甚至半路再收费。在此提醒乘客,一旦遇到车站或车主私自抬高票价收费的情况,一定要保存好车票等相关证据,向物价和交通管理等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