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祝福语代替压岁钱

  每年春节过后,关于孩子压岁钱的争论总是此起彼伏。“与其让压岁钱烦心,不如敬而远之。”济南海特文化传播公司的刘先生今年干脆让孩子“零压岁钱”———谢绝所有的压岁钱。可毕竟压岁钱是多年的习俗,为了既让长辈有面子,又能让孩子接受,刘先生夫妇也着实费了一番脑筋。最后,刘先生两口子想出了一个主意:每当有亲朋好友送给孩子压
岁钱的时候,刘先生就动员儿子让他们换成一句祝福的话,然后孩子再送给长辈一句祝福语。“不能让孩子从小受到压岁钱的束缚。”刘先生说,“给多了给少了,你给我我给你,类似的人情债非常累人,还容易引起孩子的攀比心。这样用祝福语代替压岁钱,既温馨文明,又少了人情之累。”

  带母亲到岳母家过年

  山东化工规划设计院的邱先生,今年回岳母家过年,不过今年到岳母家,他还带上了自己的母亲。刚开始,老太太还不大愿意,大过年的打扰亲家,自己感觉有些难为情。虽然自己母亲还有些顾虑,但邱先生的这一“创举”,却得到了爱人与岳父岳母的大力支持。邱先生说,与其让一个老人独自留在济南,不如带上一起热闹热闹。两家的老人凑在一起,其乐融融,做儿女的也少了一些牵挂。

  到南方旅游遇扎堆

  春节游,以前是避开高峰的休闲良机,如今却因为游客扎堆而平添了不少的烦恼。

  济南市国税局的马女士一家三口到厦门过年,原以为与海南等地相比,厦门应该是温冷线,没想到厦门一些主要景点同样人山人海。大年初一在鼓浪屿的主要景点日光岩,游客像蚂蚁一样挤来挤去。

  而去海南三亚等地旅游度假的市民,也遇到了人满为患的烦恼。济南大学的孙老师一家五口到三亚度假,结果年夜饭吃了四五个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在等菜和水饺。

  与远途度假相比,近郊的自驾游却显得轻松惬意。省旅游局假日信息显示,自驾游已经成为春节旅游的一个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