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超市火过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在农民生活好了,购置年货,大家宁可多花点钱,也愿意买一些质量好的商品。在超市一角,还有一家平价药店,很多穿着入时的农民进进出出,还真分不清这是城里还是乡下。

  记者回老家景芝镇过春节,发现昔日的小镇变得更时尚了。一条大街居然有四五家超市,其中有两家还是大城市开的连锁店,生意红火得不得了。

  1月28日,是农历除夕,恰逢大集。出门看看,原来人山人海的大集市人气明显不如以前,特别是一些肉类食品摊,更是“门前冷落”。再到街中心的中百超市看看,嗬,收款台前居然排起了长队,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从买到东西到结完账,需要40分钟。超市的营业员说,不光春节,就是平时,超市也很忙。现在农民生活好了,购置年货,大家宁可多花点钱,也愿意买一些质量好的商品。在超市一角,还有一家平价药店,很多穿着入时的农民进进出出,还真分不清这是城里还是乡下。

  农村的时尚不仅是物质生活的改善。53岁的朱守会是青州市谭坊镇万坊村农民,前些年搞建筑,自己家也盖起了二层小楼。春节这几天,老朱除了走亲访友,每天都坚持自己的业余爱好———写作。写小说,老朱可不是心血来潮,他这个爱好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以前忙于生计,他时写时断。这几年,他干脆在家当起了专职作家。如今,朱守会已经写了七十多万字的小说。小说的题材多半来源于老朱的生活积累,《大棚里的浪漫》、《大哥》等中篇小说都有真实的生活原型。朱守会说,生活富足了,自己才有精力写小说。春节后,老朱准备联系一家出版社,先将自己的四部中篇出版了。

  

农村:超市火过集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