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方家里过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德州的李文家里姊妹两个,她和妹妹都已出嫁,往年春节也都是和各自丈夫回外地婆家过年,把二老留在家里。

  李文说,她一直记得2003年的春节,那一年的腊月二十八,李文已经预订好回丈夫江苏老家的车票,然后去县城的娘家送年货。刚到父母家楼下,她看见骑着自行车买年货的母亲因为腿脚不利索,一下子摔在地上,半天没爬起来。李文赶紧扔下车子往前跑,母亲看
见后慌慌张张爬起来,连声埋怨自己:“怎么正好碰上你呢?怎么正好碰上你呢?”听到这句话,李文的眼泪吧嗒吧嗒掉在地上。

  就在那天,李文决定退掉去江苏的车票,留在自己家里过年,她事先想好了一大套说词,准备说服几天前就为回家兴奋不已的丈夫。想不到丈夫非常理解,在和自己父母电话商量后,他告诉李文:以后我们轮流在两家过年,今年咱们留在德州,明年让你妹妹回家陪父母,这样岳父岳母身边每年都有女儿陪着,就不会冷清了。

  当天,丈夫就将两人的车票全部退掉,在李文家里过了个欢欢喜喜的春节。大年初二,李文妹妹回家,李文把自己的想法一说,妹夫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大姐,明年你们去江苏吧,我们回来陪爸爸妈妈。”

  从那之后,李文和丈夫就在两家轮流过年,公公婆婆对此很理解,有时候还主动提出让小两口在娘家过年,不用来回坐车这么辛苦,李文对公婆非常感激。

  今年春节,李文跟一个出国旅游的朋友借了一套房子,把父母和公婆都接到德州过年,一家人跑到济南看了大明湖、趵突泉,又去曲阜看了孔府孔庙,玩得其乐融融。

  几年来,李文和公婆、丈夫和岳父岳母关系都很好,李文非常感激公婆对自己的理解,她说公公婆婆的通情达理不仅让父母过年有了慰藉,自己也从中感受到深深的亲情,她愿意像亲生女儿一样好好孝顺公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