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考年味中悄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4日讯(记者蒋波)今天是大年初七,大多数人还在享受着春节假期,来自菏泽的薛智慧却和同学一起背着画夹赶到了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准备参加后天开始的艺术专业测试。据悉,从2月6日起,我省200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测试将陆续在各考点拉开序幕,考试一直持续到3月15日,我省将有16万考生踏上漫漫艺考路。

  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测试济南报名点所在地,今天下
午记者赶到该校时,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薛智慧和她的同学正忙着查看济南报名点都有哪些省外院校。小薛说,因为春节刚过就要考试,她过年期间仅在除夕晚上给自己放了个假,其他时间都泡在画室里,“有的同学过年根本没回家,一直在济南上培训班。”

  下午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看到,尽管离考试报名还有两天,前来探营的考生已经络绎不绝。“早点来可以熟悉熟悉考点,把住宿安排好,去年有些来晚了的考生都找不到住处。”威海艺校的赵老师领着五六十个考生刚到济南,正给学生们张罗住的地方。“今年我们学校共有120多个艺术考生,来济南参加考试的人最多,还有一些去了潍坊和青岛。”赵老师说,这只是刚开始,今年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最少要考六个学校,多的要考十几个学校。

  薛智慧告诉记者,现在艺考生越来越多,竞争压力也很大,她所在的高中高三共2000多人,艺术类考生大概有六七百人,“下一级学艺术的人更多。”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艺考生人数已经突破了1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