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考小抄”街头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4日讯(记者石念军)2006年艺术高考开考在即,4日,记者街头走访发现,美术用品店内一些被艺考生称作“小抄”的书籍材料十分俏销。

  4日上午,文化东路一些美术用品店内,柜台显赫位置上的书名为2006年“艺考通行证”、“一本通”、“备考宝典”等的书籍,受到很多艺考生的青睐。翻开一看,这些书籍里面几乎全是排列整齐的素描、水粉缩微作品,悉数被冠之以“八大美院佳作1000幅”。

  看上去,这些作品因篇幅太小,参考价值并不大,却又缘何受宠呢?有艺考生向记者揭开了谜底:这些书籍实际上就是作弊材料,“里面这些作品剪开之后,可十分方便地带入考场以备考试参考”。

  据一位艺考辅导班老师介绍,这种没有书号的“作弊书”,基本上都是一些美术培训机构从网上下载图片后自行盗版而来,一些基础较差的考生是主要购买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