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春节假日游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4日讯(记者张璐)春节长假期间,济南突出省城春节特色,主打观泉赏泉、滑雪健身、购物娱乐等旅游产品,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据统计,长假七天,济南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67.14万人次,同期增长8.0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创济南市春节假日旅游黄金周以来最高纪录。

  冬季泉水景观魅力独特,观泉赏泉游是济南春节期间的主打旅游品牌。春节期间,
趵突泉公园举行了第二十七届迎春灯会。假日七天,趵突泉公园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人数同比增长15%,门票收入28.36万元。五龙潭公园、黑虎泉、珍珠泉等各名泉也迎来了众多游客。百脉泉公园举办了新春“绝技艺术表演”,园内泉水绮丽壮观,赢得了游客的普遍称赞。

  今年春节,济南继续突出民俗过年特色,初一至初三,济南旅游局在泉城广场上举办了2006济南民俗风情旅游节。大明湖景区举办了第十一届春节明湖文化庙会,千佛山景区推出了“春节登山探宝游园会”活动,灵岩寺景区举办了“2006灵岩新年祈福会”。假日七天,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3.29万人次,人数增长8.2%,门票收入39.12万元;千佛山公园接待游客3.02万人次,门票收入34.7万元;灵岩寺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门票收入29.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2%和89.2%。

  滑雪游成为济南市春节旅游的新亮点,假日七天,卧虎山和金象山滑雪场分别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和0.59万人次,门票收入分别为13.35万元和7.72万元;九顶塔滑雪场接待游客0.27万人次,收入10万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济南迎来大批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旅游团队以及省内外旅游团队。据统计,春节期间山东旅游公司、山东旅行社、省中旅等十家旅行社共迎来中外旅游团队51个,共计144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