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旅歌手献歌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3 潇湘晨报

  

军旅歌手献歌敬老院

  ★刘一祯来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看望老人

  记者 贺 琛 摄

  本报讯昨日上午,“中国敬老宣传大使”——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刘一祯带着20多箱牛奶、水果等,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慰问演唱。

  听说湘妹子刘一祯要来慰问演唱,福利院里的30多名孤寡老人一大早便去娱乐室集合等待。当刘一祯走进娱乐室时,老人们立即热烈鼓掌。刘一祯清唱了一首《我的父老乡亲》,接着在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时,几名老人站了起来,激动地挥舞双手,带动其他老人们一起歌唱。只见30多位老人一边击掌,一边放歌,好像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刘一祯演唱她的成名曲《孝敬父母》时,她一边唱一边为身边的老人抚顺头发,老人们听着听着,有人情不自禁地热泪满面。

  自从受聘为“全国敬老宣传大使”后,刘一祯便利用工作之余自费慰问了50余家敬老院、福利院和干休所,为老人们捐款捐物十多万元。“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特意空出时间为当地的养老院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给老人们带去一些欢乐,能让他们更快乐地生活着。”

  记者 龙 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