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饮水将全面进入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3 潇湘晨报

  

直饮水将全面进入校园

  ★打开龙头就能喝的直饮水将全面进入校园(资料图片)

  长沙市校办产业管理处日前发出《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使用“水杯子”直饮水系统的通知》,要求长沙市直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从今年起全面推广校园“水杯子”工
程,让青少年及幼儿园小朋友每天都能喝上通过高科技处理的优质水。

  校园饮水存在不少问题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由于水环境治理滞后,校园饮水成了一个大问题。近年来,中小学生食物中毒事故频繁发生,据省卫生部门调查,所发生的食物中毒事故大约有50%与水有关。在省会长沙,中小学生和在园幼儿饮水方式多样,存在不少问题。有的供水不及时、不足量,满足不了学生饮水要求;有的水质太差,不能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有的价格昂贵,家长负担过重,校园饮水令人担忧。长沙市教育局认为,校园饮水事关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民族素质和祖国未来,推广建设校园优质直饮水系统工程刻不容缓。

  去年,长沙在一些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使用了长翔分机网络自来饮用水系统,为解决各学校、幼儿园校内饮用水问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饮水工作,长沙市校办产业管理处经过广泛考察、调研后,决定在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使用“水杯子”直饮水系统。

  在教室旁安装直饮机

  由中国科学院付家谟院士主持设计的“水杯子”优质直饮水系统,是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成果。该系统用一组高科技设备将自来水(深井水或河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成优质直饮水,再用专用管网输送到学生饮水点。系统滤除了病菌、病毒、有机毒害物、有毒金属物和有毒化合物,保留了部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打开龙头就可饮用,被称为学生饮用的优质水。经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水杯子”直饮水的水质达到国家《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1999)要求。

  校园优质直饮水系统工程,将直饮机安装到教室和办公室旁,定期请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水质体检,水质指标合格后向教室和办公室供水。水杯子直饮水系统的使用维护费的收取,按长沙市物价局审批标准执行。

  长沙市校办产业管理处要求各学校、各区县(市)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从加强学校食品和饮水卫生安全出发,积极做好校园优质直饮水系统工程的推广建设工作。本报记者 斯茅庚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