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8名子孙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2月4日电 浙江省永嘉县张溪乡张溪村112岁的陈爱香老人这几天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子孙满堂和天伦之乐。从大年初一开始,老人的228名子孙陆陆续续从外地赶来给老人拜年。

  陈爱香老人年轻时,曾为隐蔽在张溪乡的地下党员们送过饭、洗过衣服,也因此受过苦、流过泪。对于自己所经历的苦难,她没有一句怨言。每当子孙们来看望她的时候,她
就会骄傲地向他们讲述那段往事。

  如有客人来访,老人总会叫媳妇倪春花扶她到门外,亲自接待客人。

  陈爱香老人说,每年最高兴的时候就是过年,因为一到过年,每天都有几十个子孙来看望她。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连远在杭州、江西的子孙也来看她了。

  陈爱香老人有一个儿子和3个女儿。老人年纪渐大后,儿子滕志林怕自己一个人照顾不好母亲,建议三个妹妹都嫁在张溪本地,以便一起照顾母亲。后来,小妹滕蕊妹因工作需要调到外地,滕蕊妹的两个女儿大学毕业后,又嫁到杭州和江西。今年,这两个平时很少回来的外孙女,也特地回来看望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