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更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我真想不到,海口还有这样的地方。”城市孩子林佳萱来到外来环卫工人侯元宝、张冬夫妇家里看了后,她感到很震撼。

  除夕上午,城市孩子林佳萱和父母兄弟一起和一家外来环卫工家庭,吃了一顿不同的年饭,过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新年。本报记者跟随这两个家庭一起近距离地观察体验了这种交流。

  经过大半天的接触,城市孩子真切的感受到一些不同的东西。正在海口市国科园中学上初一的林佳萱说,她怎么也想不到,小侯帅一家会住在那么窄的楼上。“这是我见过最艰苦的了。”林佳萱的父母在海口开有好几家的美食连锁店。

  除夕上午10点多,林佳萱和爸爸妈妈来到海口博爱居委会旁的一处旧楼房内,与他的新朋友,8岁的小侯帅见面。小侯帅在海口的家就是租居在一间十几平米的楼房内,房的四壁泛着黄色,他和爸爸妈妈三口人都住在这间十几平方米的屋子,生活用品也都堆放在屋内。屋子里摆放着一张木床,占据着房子近一半的空间,坐上去有时会“吱吱”作响。房子里各种生活用品杂乱的散放一地,两三个人几乎都无法在房间里自由走动。

  这对环卫工人夫妇,两人一个月才挣一千多元,但每个月都坚持给双方父母寄600元的生活费。

  “贫困让人沉重,但是他们的坚韧和孝道又让人感动!”谈到这次活动的感受,13岁的林佳萱是很有感触,“你看,要是我不参加这次活动,不去小侯帅家,我永远想不到,我们的周围还有这么多的穷苦家庭和孩子!”。林佳萱说,她们这些城市的孩子真的需要这样的一些有益的活动来了解社会,了解生活。“这次活动让我更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活动太有教益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记者 黄尚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