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幸福与快乐感染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被幸福与快乐感染着

  大年初一,万宁市北大镇文民雄老人家,高云鹏的女儿伊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猪儿,乐开了怀。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参加这次报道,记者始终是兴奋的,找到了久违的过年的感觉。

  为此记者一连参加两次活动,第一天在海口与外地打工者共同过年后,第二天再次要求到万宁。

  在万宁市北大镇文民雄老人家,记者真切地感受到老人因客人的到来而快乐,因热闹的节庆而感到幸福,也被他的幸福、被宾主的真诚感染着。

  为欢迎高云鹏先生一家的到来, 老人早早地杀好一只羊。吃午饭的时候,老人亲自点燃了鞭炮。饭桌上,老人拿出珍藏已久的白酒,频频向客人举杯。当高先生一句:“你老身体可好?平常要宽心。”我们分明看到,这是一对亲密的“父子”。

  老人有一儿两女,都在外地打工,平常就两个老人在家里,成了农村的“空巢老人”。儿子文保云依然是老人的骄傲,他用打工赚的钱,把老人住了多年的房屋修葺一新。

  看着满桌的宾客,老人满足地微笑着。

  同样,海口的林贵营一家也因为真诚而感到幸福。大年除夕的中午,他们一家请河南打工者张冬一家在自己的酒店吃了顿年饭。在此前,他和妻子儿女上门拜访了张冬一家,送去了食物、小朋友的书包和玩具。“小孩在哪儿上学?”“两个人怎样换班照顾小孩?”一句句简单的问候,却饱含着真诚。

  家长的真诚,让两家孩子很快开心地在一起游戏。林贵营的大儿子林谷佳抱着张冬的儿子侯帅满动物园的跑;女儿林佳萱则给小弟弟买漂亮风车,讲动人的故事,8岁的侯帅高兴地边跑边唱起了儿歌。

  天真的话语,清脆的笑声,让家长眼中充满怜爱。通过孩子间的交流,让两家人走的更近了。

  海口的两家、万宁的两家在分别的时候,都给对方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他们是想把这亲情、这幸福保存起来。

  无论对于大人还是小孩,他们过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年。记者也一样,虽然没有和自己的父母团聚,但体会到了家的感觉,感受到了别人的幸福与快乐。

  (记者 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