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家来人挺激动怎想引发了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你们挽救了我丈夫的生命,我一辈子都不能忘记你们!”2月3日初六下午,当重患张先生临出院之前,妻子王女士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春节期间,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医护人员们坚守岗位,挽救了6名心脏病患者的宝贵生命。

  55岁的张先生患有心脏病。春节期间,他哥哥从吉林来他家串门,兄弟见面情绪激动,又难免把酒叙旧,加之张罗忙活过年休息不好,致使张先生心脏病发作。

  2月1日初四早晨5时许,张先生突然大汗淋漓、昏迷不醒、嘴唇发紫、脸色铁青、呼吸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家人立即把张先生送到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抢救。

  当时,该医院心血管五病房主任李潞,正在家中照料因感冒打点滴的女儿。听说有重患急需抢救后,她立即赶到医院,为张先生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张先生心脏左主动脉血管已经完全堵塞,右主动脉血管堵塞了30%%左右,病情十分严重,如不及时采取抢救措施,患者随时可能死亡。

  李潞主任当机立断,立即为张先生实施了“心脏支架术”,终于使张先生转危为安。住院期间,护士长王晓昕等护士,对张先生照料得细致入微,每天了解病情,严格护理;张先生想吃什么,护士们就到食堂端过来,或者外出购买。

  2月3日初六下午,张先生出院前,李潞主任还千叮咛、万嘱咐,劝导张先生戒烟、戒酒,珍视健康。春节期间饮酒过度、娱乐过度、情绪激动等,都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