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里,大批“狗娃”来狗年“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晚报

  “俺是大年初一凌晨1时出生的,就冲这一点,谁都得叫俺一声大哥吧。”看看,咱这位七斤重的大胖小当之无愧成了“狗娃”大哥大。2月4日,记者对沈城一些医院产科采访时获悉,新春佳节,产房频传喜讯,“狗娃”们争相落地,着实乐坏了他们的爹和妈。

  孕妇着急生“狗娃”

  2月4日一早,记者来到沈阳医学院附属奉天医院、市妇婴医院、东方妇婴医院等多家妇产科病房。没料到,应该冷冷清清的病房竟来了很多准妈、准爸,他们个个喜气洋洋。一对36岁的夫妇告诉记者,他们都属狗,结婚四五年时间一直没要小孩,其实就是想让宝宝也属狗。“一家三口人一个属相,就连过年穿红衣服都是一样,多好哇。”

  据奉天医院妇产科刘伟主任介绍,从大年初一凌晨开始,“狗娃”们便先后出生,截止到2月4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3位宝宝在医院平安降生,其中女孩7位,男孩6位,而剖腹产则占到一大半。据粗略统计,各家医院发现,今年比去年同期出生的宝宝数量多出一些。

  剖腹出生就为争“老大”

  为什么“狗娃”们要抢着在春节出生呢?从这位初一凌晨1时出生的大哥大,便可见一斑。小家伙的出生乐坏了一家人,他爸爸刚看到儿子时竟兴奋得差点扑倒了助产士。原来,“狗娃”上面有个姐姐,奶奶一直盼着抱孙子。这回听说儿媳要生产,虽然不知道是男是女,仍旧带着一大家人早早地候在产房门口。怕出万一,老人早做过交待:一定要剖腹产,而且还要越早越好,最好是2006年第一位狗娃。小家伙声音洪亮,健健康康,体重3.5公斤。接下来,奉天医院的产科病房忙活开了,一个个狗娃争相出生。喜气、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专家:生儿育女要顺其自然“近些年,娃娃扎堆出生的现象很严重,现在狗娃出生的多,准备生狗娃的也不少。”

  当天,刘主任指出,刻意选择属相怀孕、择期生子并无科学根据,有点迷信心理,行为不可取。其实,孩子是否健康取决于准备生育的夫妇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另外,孕前检查也很主要,它可以帮助排除双方是否有遗传病、传染病史,也可以进行21三体等定向筛查。选属相生小孩迷信,但选季节受孕却有科学根据。当天,刘主任提醒那些准爸爸准妈妈,冬季受孕,孕妇一旦被病毒感染,胎儿畸形的可能性会增大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此要小心谨慎。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孟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