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圆满结束 贵州省旅游进账4.7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七,2006年春节黄金周圆满结束,我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98.81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10915人次),旅游收入4.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60.24%和60.54%;在贵州过夜游客21.23万人次,同比增长41.91%,一日游客人117.58万人次,同比增长62.75%。

  黄金周期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857架次,增发航班90个,运送客人5
8573人次;贵阳火车站进出652车次241236人次,增发38车次,客运收入804.97万元;公路运送乘客748万人次,客运收入5060万元。

  省假日办值班热线接受游客投诉6起,涉及景区(点)3起、饭店两起、旅行社1起,均得到妥善处理。

  春节黄金周旅游显示了突出的特色:乡村旅游红火、红色旅游兴旺、自驾车旅游升温;传统旅游线路产品和喀斯特自然风光景区(点)依然魅力不减。在2006中国乡村游主题旅游年里,贵州作为全国最早开展乡村旅游的省份之一,加紧了乡村旅游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黎从榕、巴拉河、天龙屯堡、青岩古镇等一批乡村旅游产品日趋成熟,成为黄金周旅游的热点;在全国红色旅游规划中占举足轻重位置的贵州红色旅游,更具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黄金周到我省进行红色旅游的客人有246423人次,呈现持续发展的势头;以游览山水风光、体验风俗民情为目的的自驾车旅游者,认为贵州作为首选地当之无愧,几乎所有景区(点)都有自驾车游客群,在高峰日到黄果树瀑布的自驾车有880辆;而作为早期建成的传统旅游线和景区(点),在黄金周魅力依旧,如黄果树、赤水、荔波等景区;兴义万峰林、仁怀盐津河等也前景看好。

  黄金周旅游取得的突出效益,缘于去年省领导率团推介促销,举办《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多彩贵州风》大型歌舞演出等提高了贵州的知名度,日益成熟的线路产品,大为改善的交通、饭店等基础设施和接待条件,以及规范有序的假日旅游运作体系和各行各业的有效配合。

  作者:刘秀鸾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