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下一议 票价就涨四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3 杭州日报

  正月初六正值春运高峰,商州汽车站却趁这个机会私自哄抬票价、牟取暴利,将商州至西安的票价从31.5元狂涨至45.5元,乘客叫苦不迭。

  2月3日早7时40分,记者来到商州汽车站,只见偌大的汽车站被乘客围得水泄不通,有人不停地在询问到西安的票价,其中有穿制服的站内工作人员向乘客高声喊道:“票价今天是45块5!”记者佯装上了一辆车号为陕A32714的客车,当记者问及票价时,乘务员回答
是45.5元,但当记者追问为何今天票价上涨时,该乘务员不耐烦地吼道:“价钱是站里涨的,你爱坐不坐,不坐赶快下去!”

  随即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站内的稽查科做了反映,稽查科的常建平科长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最近属于春运高峰,客流量比较大,而站上的车又不够用,在2日晚上他就和站上的领导私下商议,临时调配汉中等地的车前来,这些车属于加班车,而加班车的票价要比平时高。同时,常科长向记者保证,早上8时后车就正常了。

  而在8时45分,记者在一辆车号是陕H00068的客车上看到,乘务员向每位乘客收取了45.5元的车票,当车上的乘客索要票据时,乘务员解释他们这辆车属于加班车,站上就没有给他们打票,也就没有票据给乘客。当记者询问票价上涨的原因时,乘务员委屈地告诉记者,票价不是他们涨的,都是站里的安排,今天所有到西安的车都是这个价,他们也没办法。

  陕西省交通厅运管局稽查总队的刘副队长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13日省交通厅就向全省公布,今年春运不涨价,对于商州汽车站个别领导私自哄抬票价一事,等落实情况后,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据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