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6 南京晨报

  ■工艺品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如云锦、金箔、花灯等具有南京地方特色的又有年味的手工艺品,春节期间特别受到外地人的宠爱。

  南京大学经济学赵博士表示,从南京特色手工艺品春节“吃香”不难看出,南京有
着可供不断挖掘的人文物产。在保持原有地方特色及传统手工艺基础上,可根据时代及具体时间段不断发展,必然会产生出一笔很大的经济财富。

  ■乡村游

  2006建邺新春旅游月暨第四届“江上人家新春乐”旅游节在江心洲汽渡广场开幕,同时也拉开了南京市“中国乡村旅游年”的序幕。南京市副市长李琦、南京市旅游局、南京市文化局、建邺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上千名海内外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农家乐

  江心洲江村农俗园里,女主人周爱玲正忙得不亦乐乎,每天到她家来玩的客人有好几百。一个春节下来,江心洲的几个农家景点,赚个几万块钱,真是小意思。

  ■冰雕展

  莫愁湖冰雕展精心推出的“活力四射”溜真冰大赛、“寒冷耐力”挑战赛、“动感十足”攀冰岩大赛、“冰雪有约”情人节集体订婚仪式、中小学生“作文/书画”大奖赛、“超级冰雪”时尚女生选拔赛、“神奇冰雪”摄影大奖赛等多项活动,使莫愁湖公园的游客比去年翻了几倍。

  ■江东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春节期间也不例外,前来参观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祈祷和平的市民及外地游客络绎不绝,客流量也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

  ■看奥体

  奥体中心、绿博园等南京新景点也成了市民过年出游的新目的地,不少家庭扶老携幼,全家坐地铁逛新城、到奥体各场馆合影留念。

  ■劳模

  今年春节,14路公交车驾驶员、全国劳模韩国民从早到晚忙得不歇,他在车上准备了药品针线的方便盒,贴有沿途相关线路的转乘指南,阅报袋中放着当天报纸,告示牌上写有日期和天气情况。用这位新一届南京好市民的话说就是:“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