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县天灯节昨晚开幕 天灯升空美丽而壮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8 国际在线

  

台北县天灯节昨晚开幕天灯升空美丽而壮观(图)

  满载美好心愿的天灯(中央社)

  

台北县天灯节昨晚开幕天灯升空美丽而壮观(图)

  天灯升空时美丽而壮观的场面(TVBS)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县平溪天灯节4日晚间开幕,当一波波的天灯与祝福冉冉上升,寒冷微雨的山城呈现一片万籁俱寂,千灯并起的祥和美景。

  据报道,以“相约平溪、幸福十分”为主题的天灯节晚会,4日晚间在平溪中学开幕,岛内各地涌入的民众,不畏寒流细雨,到场放天灯,希望心愿上达天听,美梦成真。

  据台媒现场报道,黑色的夜空中,衬托一波波橘黄色的天灯,壮观又美丽,引起游客赞叹。据悉,今年的台北县天灯节从以往的元宵节,往前延长自春节开始,当天晚上现场民众共分成12组施放,有“财源滚滚组”、“大吉大利组”、“永浴爱河组”和“千灯祈福组”等,共计施放1800盏天灯。

  据报道,台北县副县长陈威仁到场写下“人间有爱”放天灯时表示,延续放天灯这个习俗,除了希望大家不要忘了祖先留下来的文化,也希望能替地方带来繁荣。

  据了解,5日晚间台北县长周锡玮和台北市长马英九将共同出席天灯节活动,展现县市合作、成果丰硕的幸福愿景。届时,红、黄、蓝、白等各色天灯,仿佛化成繁星点点,将平溪的夜空点缀得五彩缤纷。(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