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正一个旺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狗年真的是一个旺财年!”望着卖场里拥挤的客流,看看电脑上显示的销售数据,黄兴路某超市负责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记者了解到,不止是一家一店,这个春节,长沙大部分商家都赚得盆满钵满,赢了个开门红。

  家润多朝阳店负责人称,销售额去年腊月廿八冲至738万元,同比增长了20%。家乐福腊月廿七、廿八两天,客流均突破了4 万人次,是平时的数倍。而到除夕这一天,傍晚时
分还不断有人涌入,以至原定下午6时关门未能实现。

  春节期间,该店62 台收银机全部开放。尽管如此,客流还是让人应接不暇,收银员吃饭不能下台,只得将面包、牛奶送上机台。家乐福的收银线一台收银机加一个临时打包工,以加快操作速度,节省收银时间。

  按往年惯例,销售高潮在节前集中释放后,正月就会比较平淡。但今年市场不淡反旺。多家超市称,大年初一到初三,有不少人都是临时买了些烟酒、桂圆荔枝等礼品去送人。此外,餐桌上的年货已不再仅仅是腊鱼腊肉,而重在吃新鲜,大年初一就有人来买新鲜的肉、蛋、蔬菜。另一道消费新景同样印证了“天天都是过年”的说法。友阿、通程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尽管服装仍是许多商场的“重头戏”,但过年穿新衣的老套路今年已不再明显,人们平时若看中了也会买。

  春节过后,旺财年的旺势将一路看好。接踵而至的元宵节、学生新学期开学、“三八”妇女节……可谓好戏连台,将让商家一直忙下去、旺下去。昨日,记者看到部分超市里已有元宵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