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近万人顺畅过境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朱虹王文信】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亚洲等一些国家的重要节日,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港的国际航班以及航轮大幅增加,担负天津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张贵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天津港的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通关顺畅。

  由于春节日益成为亚洲一些国家的重要节日。节前海外华人和在国内工作的外籍员
工都要返回家乡过年,各航空公司都纷纷瞅准这个时机,增加航班。今年韩亚航空公司在每周12个航班的基础上,新增8个航班;大韩航空在每周14个航班的基础上新增了8个航班;国航在每周14个航班的基础上,新增了6个航班;俄航空公司在每周10个航班的基础上新增了6个航班。春节期间,出入境人员近7000人。为此,张贵庄边检站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特殊时期的客流高峰。昨天,记者在天津张贵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看到,边检民警早已严阵以待,准备接待出入境的人员,为方便出入境人员通关,张贵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特别增设《往来港澳通行证》检查专用通道,对持用《往来港

  澳通行证》的旅客采用机读设备检查证件,从而缩短候检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关口,即便在没有航班到达的情况下,仍有边检民警在执勤。原来,为减少旅客候检时间,该站实行24小时通关制度,并承诺每位旅客验证时间不超过45秒。据执勤的边检民警介绍,在每个检查通道都配备了这种国内先进的检验仪,提高了验证效率,同时也缩短了旅客的滞港时间。代班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为保证通关顺利,张贵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对因故没有办理入境签证的外籍旅客,在其入境后可根据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在现场为其办理落地签证,与此同时,边检民警还开通专门通道,对老弱病残等需要照顾的人员优先通行,并在出入境现场增设了咨询员,随时解答旅客的疑难问题。

  当一个入境班次到达后,边检民警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所有的过关通道被打开,随着边检人员熟练的验看着证件,人员有序而快捷地进行了通关。

  在天津港,记者从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从此出入境的人员近1700人,比起去年同期略有提高,增幅在5%左右。据该站人员介绍,在出入境的人员中,以韩国旅客居多,特别是从大年初三开始,在韩国过节的人员陆续返回本市。同时也有一些韩国游客,在春节期间来到本市进行游玩,感受中国春节气息。2月1日下午,在韩国旅游过年的274名旅客搭乘巴拿马籍“天仁”轮返津,标志着出境旅游过年的旅客开始陆续“回家”。这是该轮春节后的第一个航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