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亮”在百姓心中的“灯”新区硕放镇新梅路村党总支书记孙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0 无锡日报

  我们新梅路村,是两村合并的大村,有近4000名村民,基层的难事,百姓的期望,迫切要求我们树立新的服务理念。

  学了吴仁宝的先进事迹,我要始终牢记“民为先”、“民为天”的工作理念,做“亮”在百姓心中的“一盏灯”。

  做好百姓难事的“第一听众”。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寒冷温暖,是我们村官的“第一责任”。谁家的孩子上学经济困难,谁家的顶梁柱遇了急难,或是哪家大龄青年的婚嫁还未尘埃落定,哪家私营企业今年不够景气,这些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我都要记录在本,在第一时间前往倾听,努力做好百姓难事的“第一听众”,竭尽全力,全方位了解全村百姓的实情难事,让百姓深感我们对他们“在乎”。

  践行群众期望的“第一先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

  我就是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所以在任何时候我都得不遗余力地为他们说话、办事。就像吴仁宝所说的那样,“不怕群众不做事,就怕自己不为事”。是的,群众要我们做的事太多了:生活在僻巷的村民,期望“有一条平整的出入通道”,我就克服村级经济的困难,带领村委一班人靠自己的劳动修通了全村的道道巷巷;闻讯周建明因送父亲深夜入院而遭车祸身亡,我就带头前往问寒问暖,并为其操办善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好多事都应该是我们践行群众期望、做好为民“第一先锋”的第一要务!

  力树人们心中的“永恒之灯”。吴仁宝说得好,“不怕有个穷摊子,就怕没有一个好班子”。我们新梅路村较为偏远,农业基础好,而工商业基础相对薄弱。随着特大城市及新区大开发的建设,如何引领我们村由农村变城市、稻麦变产品,扬起工业制造及商业贸易的风帆,是我任村书记以来所日思夜想的。全村哪些村民可以进厂、进企业成为新时期的一代工人,哪些人可以自主创业、自谋其业,哪些地段可以形成商市,我心中自有一本谱。我想,与吴仁宝老书记相比,自己微不足道,但我愿意在百姓全面奔小康大道上,尽心竭力,带领支委一班人努力苦干,创造新梅路村美好的明天,成为农民群众心中的“永恒之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