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立春”遇寒流 姑苏古城街头成美丽景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一股北方冷空气来袭,古城苏州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路人一个个穿戴严实,从头到脚“全副武装”,与前几日的轻装上阵大相径庭。

  保守的深色装扮与色差对比夸张的艳丽靓装相映成趣,令姑苏城街头呈现出一派美丽景致。

  春节以来,苏州一直春光明媚,但“立春”之日的寒流来袭,令苏州老百姓有些措手不及。苏州妹妹不得已脱下了漂亮的及膝裙、春装,戴上了绒帽,在颈上绕上了大围巾,穿上了长过膝盖的羽绒服,套上了长筒靴,冬日里的俏精灵再次闪亮登场。

  姑苏城街头成了帽的海洋,手织帽、多边帽、鸭舌绒帽,大小不一,色彩鲜艳。虽然藏起了苏州丽人们秀丽的长发,却又增添了一份别样风情。为抵御迎面而来的寒风,形形色色的口罩又贴上了女孩们的俏脸,姹紫嫣红的玫瑰花、卡通版的红色大嘴唇、绿色的格子条块,百变口罩图案令水汪汪的大眼睛流露出几分俏皮。斑斓的围巾色彩花纹则更富于了变化,水波形、人字形、菱形、辫子形、篱笆形、鱼骨形、几何文字、格子块、异域风情的苏格兰纹,随意的垂在胸前脑后,显示着苏州女孩的无限妩媚。

  心灵手巧的年轻女孩们穿着七彩的呢大衣飞舞在街头,大衣与毛衣的巧搭配彰显着不同的性格,内衬黑色长袖高领毛衣,外披大红格子过膝的羊毛大衣,下配黑色的低腰长裤,脚穿黑色的牛皮鞋,既可爱又显帅气。黑色的高贵,蓝色的恬静,绿色的青春,令青春靓丽的女孩子们在万花丛中脱颖而出。(作者 黄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