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七天夫子庙地区旅游商贸总收入突破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夫子庙灯会指挥部召开的春节7天黄金周总结会上获悉:即使受连绵阴雨天气影响,7天内到夫子庙观灯赏景的中外游人总量仍然突破了140万人次,同比上升30%以上。

  旺盛人气拉动商贸旅游餐饮消费强劲增长。春节7天,夫子庙地区旅游商贸总收入预计突破1.4亿,同比上升10%,其中百货零售业、服务业同比分别上升40%、45%,餐饮业
上升了40%,凸显出较强的旅游产业积聚效应。

  40多万盏彩灯透出浓浓年昧

  夫子庙沿街店铺、河厅河房、各式仿古建筑油漆粉刷一新,位于核心景区的大成殿也完成了复建20年来的首次“整容”,景区内外,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景点内,祭孔活动、灯谜竟猜、状元巡游、民族歌舞等各种民俗文化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位于东牌楼的夫子庙灯市最红火。短短几百米的街道两边摆满了大大小小80多个摊位,荷花灯、菠萝灯等20余种、40多万盏彩灯把整个街道装扮成了一片灯的海洋,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爱到这里逛一逛,买盏灯,喜气洋洋过个年。不少游客告诉记者:“今年夫子庙的年味比往年浓多了。”

  水上灯影,“真是人间天堂”

  “秦淮流韵”大型水上灯会尝试将灯会向内秦淮河水上延伸。沿5华里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两岸,精心布置了光彩夺目的大型灯桥、灯组,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夫子庙处处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外地游客亲身体验“古色古香夫子庙,桨声灯影秦淮河”的优美意境。

  据不完全统计,7天长假,超过两万名中外游客到夫子庙乘画舫,吃小吃,品香茗,赏美景,船票收入预计突破50万。观赏过水上灯会的游客无不由衷赞叹:“真是人间天堂,值得一看。”

  人流量高峰28万人,景区各道口仍畅通无阻

  夫子庙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旅游秩序也是管理有序、井井有条。春节7天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起火灾事故、一起旅游投诉。

  据悉,节日期间,市领导多次到夫子庙检查落实灯会安全保障工作,秦淮区千余公安、交警、消防、市容及夫子庙地区管理人员定点值勤,确保安全。市交管局实施的扩大交通管制范围、长白街(建康路至白下路段)根据情况临时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等交通管制措施,有效缓解了夫子庙外围地区的交通压力。即使是在大年初一,夫子庙游人高达28万,比去年同期超出50%的流量时,景区各进出道口全部保持畅通无阻,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堵塞。

  市民观灯可避开元宵节高峰

  灯会组委会根据以往灯会规律,预测元宵节前后,若天气晴好,夫子庙灯会将吸引巨大的观灯人潮。为此,灯会指挥部建议市民避开元宵节当天的高峰期,可选择正月初八至十二或正月十八以后到夫子庙观灯,以免人群拥挤发生挤撞碰伤等意外事故。同时,指挥部将同有关部门再次仔细审定各项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在紧急状态下能够随时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