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峨山县投入2300多万用于烟田水利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1 云网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烟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小街片区工程项目完成了招标工作,率先拉开了全县冬春水利建设的序幕。

  据悉,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发展步伐加快,峨山县水资源不足、洪旱灾害频发、水污染严重、水环境恶化,水利发展成了制约全县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大瓶颈。为此,该县把“兴水利、除水害、保水土”作为工作重点,“十五”期间,兴建
了一大批蓄、引、提、排、灌等水源和供水工程,下大力气对重点病险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水毁修复,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完成了峨山大河四期工程治理、化念河等重点河流治理,确保了江河、库坝的安全运行和城镇安全。目前,全县水库、塘坝蓄水能力达6875万方,水利工程年供能力达9951万方,农村日供水规模总量达7292方,解决了8.82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建成河道堤防183公里,保护耕地4.5万亩。全县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占到常用耕地面积的73.86%。

  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冬春的水利建设围绕烟田基础水利来展开,总投资将达2300多万元。重点包括玉林水库、罗里水库等21座水库、坝塘除险加固,投资439万元;长达2公里的峨山大河第五期治理工程,预计投资300多万元,以及一批农村人畜饮水和大龙潭、富良棚两个集镇供水站建设。全县烟田水利配套建设分五大片区进行。总计包括修建66条沟渠,24条机耕路,兴建29个小水池、1940个小水窖,完成700亩坡地改梯田。这些工程涉及烟田26285亩,惠及12个村委会的37个村民小组、4122户农户。

  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县上成立了烟田基础设施

建设工程指挥部,分设5个工程管理局,分片区负责组织施工。目前,各片区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先后进入招投标,春节后,工程建设将全面展开。按计划,除重点水库除险加固外,其余项目要求5月初全面完成,以确保2006年烤烟生产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