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救人数增至4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4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塞法杰(埃及)2月4日电(记者 李良勇)埃及塞法杰港务局4日发表声明说,截至当地时间4日上午,失事埃及客轮的获救人数已增至448人。声明还说,除已经打捞上来的190具遇难者遗体外,目前仍有近800人失踪。

  家属在码头焦急等待

  记者在塞法杰码头看到,一艘救援军舰已经停泊在码头外的海面上,准备靠港。据红海省紧急救援局局长穆罕默德·拉法伊说,军舰上载有59名生还者和5具遇难者遗体。军舰靠港后,伤员将被立即送往塞法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伤势严重者将被送往开罗。

  在码头上还聚集着大约300名家属。港务局工作人员当天已两次通过高音喇叭播报最新获救人员的名单,以帮助等待的家属及时获得消息。

  客轮沉没前曾发生火灾

  部分生还者当天在接受埃及电视1台采访时说,在客轮沉没之前船上曾发生火灾,并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但船上工作人员没有选择返回沙特阿拉伯的杜巴港,而是继续前行。埃及交通部长曼苏尔此前也证实客轮在沉没前曾发生火灾。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据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与埃方磋商后,已派遣2艘驱逐舰、1艘供应舰和海岸警卫部队的4艘营救快艇,前往失事海域协助埃方进行搜救工作。此外,1架美国P3反潜巡逻机也获准在出事海域进行搜救工作。

  载有近1400人的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于当地时间2日晚在红海沉没。

  惊魂未定

  

获救人数增至448人

  2月4日,在埃及红海港口胡尔加达,获救的乘客乘上大巴。

  一线希望

  

获救人数增至448人

  2月3日,在埃及港口城市塞法杰,失事客轮乘客的亲属不安地听着工作人员宣读乘客的姓名。均为新华社发

  幸存者回忆

  船长第一个登上救生艇

  第一批登岸的幸存者有140人左右,大多是男士,年轻体壮。他们在惨剧发生24小时后来到这次死亡航行的目的地埃及塞法杰港。他们大都裹着毯子,有些人赤脚,有些人浑身发抖。面对媒体镜头,大多数人表情木然。

  船舱起火船却继续航行

  暖饱之后,幸存者开始描述这场海难:一切都从火灾开始,“就像电影《泰坦尼克》里一样”。

  幸存者们回忆说,渡轮离开沙特杜巴港大约90分钟之后就开始起火,具体位置也许是储物舱或机械舱。但船那时并没有停下来,到了第二天凌晨时分,突然倾覆,10分钟之内沉入海底。

  船长第一个登上救生艇

  许多幸存者将矛头指向船员。“为什么那些船员不能控制火势?”一名幸存者在医院里说,船只沉没前,大火烧了至少3个小时。

  34岁的埃及人拉法特·赛义德说:“第一个登上救生艇的是船长。”目前船长还属失踪人员,一些幸存者说看到他从救生艇中落海。

  救生艇救生衣都不够

  按照埃及海上航行规章,每艘渡轮上必须配备足够救生艇,每名乘客都有救生衣。但幸存者说,这两样东西都不够分配。“没有足够的救生艇让每个人都能上去,”幸存者穆奈穆说,“我一直抓着一只空桶。”(新华社2月4日供本报特稿)

  胡锦涛向埃及沙特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就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失事导致埃及、沙特等国上千人伤亡,分别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穆巴拉克总统、阿卜杜拉国王,向埃及、沙特政府及人民、遇难者亲属和幸存者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