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吉斯横扫莎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9 长沙晚报

  

辛吉斯横扫莎娃

  辛吉斯“雌”风再现。

  

辛吉斯横扫莎娃

  莎拉波娃无缘决赛。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据新华社东京2月4日体育专电瑞士“公主”辛吉斯4日迎来了她重出江湖以来最漂亮的一场胜仗,以6∶3和6∶1横扫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挺进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决赛。

  持外卡参赛的辛吉斯状态极佳,仅用时66分钟,就把卫冕冠军莎娃淘汰出局。“我打得不错,”辛吉斯说,“关键分我丢得很少,而且我给她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我不能再要求更多了,(毕竟)她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选手。”

  这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第一次和现女子网坛“当家花旦”莎娃交锋。首盘,当辛吉斯以4∶3的局分领先并握有破发点时,她的回球击中网带,幸运地落在莎娃一边的场地上,令她破掉了对手的这个关键发球局,以5∶3领先。在随后她自己的发球局中,素来不以发球速度为长的辛吉斯竟发出两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到球),并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辛吉斯更是气势逼人,很快以5:1领先,最后以再破对手的发球局赢得了完美的胜利。

  东京是辛吉斯的福地,退役前她曾在这里四夺泛太平洋公开赛冠军。3年前,由于诸多伤病,这位天才选手选择了退役。2006年,重整旗鼓的辛吉斯在复出后不久参加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就赢得混双冠军,并进入女单八强。在5日的决赛中,辛吉斯将与俄罗斯姑娘杰缅季耶娃和米斯金娜之间的胜者争夺桂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