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面加大支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谢登科)财政部负责人日前说,2006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并突出在“多予、放活”上做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全面取消农业税。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彻底取消农业税,同时积极推进国有农场税费改革。

  二是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中央财政将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基层政权的行政能力。

  三是完善并加强“三补贴”政策。

  四是积极支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

  五是推进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

  六是全面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