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岁女童看牌一角就知啥牌怎样记牌家长也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艾灵) 随便拿出一张扑克牌,只要露出牌的一小部分,你能猜出它是什么牌吗?成年人都不一定能做到,可是一个3岁的孩子却能脱口而出,而且每一次都准确无误。这个女童就是德惠市民刘吉的女儿小桐彤。

  扑克只露一条缝 女童全猜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德惠市,刚刚过完3周岁生日的小桐彤还很顽皮,不懂什么事,可是那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却流露出了聪明的天分。就连常玩扑克牌的大人都无法做到的事,这么点的孩子又怎么能做到呢?于是,记者当一把考官,当面考一考这个小女童。

  在测试之前,记者特意从商店买了一副新扑克。随后记者把一副扑克牌摊在桌上,随便拿起一张,用手捂住扑克的四个角,只露出中间的一条缝隙问:“小桐彤,你看看这张是什么?”小桐彤扫了一眼,便说:“K。”随后,记者又顺手拿起一张,“J。”记者先后拿了十几张牌,每一张小桐彤都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张口就来,而且回答得准确无误。

  随后,记者又把一张扑克牌的字母捂住,只露出很小的一个角,小桐彤仍然能很快地说对。

  孩子怎样记的 家长也不知道

  小桐彤露出这一手,连57岁的姥爷刘老先生都服了:“我从七八岁就开始玩扑克,说来也有50年了。可是你让我这么认,我一张也认不出来。这些扑克牌都不一样,可是外孙女能把所有扑克牌的每一个图案的细节都记住,还能区分开来,一个3岁的娃娃怎么能做到呢?”刘老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刘老先生说,小桐彤从1岁时起,就是他和老伴看着。小桐彤接触扑克牌也就半年的时间,有时他用扑克牌摆“别扭”,小桐彤就一边看

动画片,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看他摆。“我们从来也没教过她记这个。”

  小桐彤的妈妈讲,孩子记性好,一首古诗教四遍后,她自己就能背下来。还有一点,她对细节的变化特别敏感,家中哪里稍微有一点变化,她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女童家长欢迎小朋友“打擂”

  前几天,小桐彤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姨妈家串门,小桐彤凭着这一本事,把亲戚家几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小伙都“镇”住了。他们都试着记了半天扑克牌,可最后还是输给了小桐彤。而在所有认识的人中,无论是大人小孩,在这方面都没人比小桐彤更厉害。

  在测试中,记者发现,A~10这10张牌还比较好认,可J、Q、K这三张牌看起来很像,单靠扑克牌的任何一部分来区分,非常难。这对于一个尚未懂事的孩子来说,难度可想而知。记者问小桐彤是怎么做到的,小桐彤却不知怎么说。

  采访快结束时,小桐彤的家长说,如果哪位小朋友愿意跟小桐彤比一比,欢迎他们来“打擂”。(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